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温暖你我 阳光同行”——我校第一届心理健康知识宣讲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 设置


5月25日下午4:30,历经初赛、决赛,我校第一届心理健康知识宣讲展演活动在图书馆3楼综合会议室举行。展演活动由7名同学围绕着自我认识、情绪调节、人际交往、恋爱心理、择业就业、生命教育6个主题展开。

经济管理系的李千秋同学和艺术系李灵茜同学通过案例展示,结合自身的实际感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生命教育,向我们传达了生命脆弱又坚强,每一个生命都能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材料工程系的张余同学结合当下热点,通过剖析“孔乙己”们的心理状态,告诉我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的重要性;来自经济管理系的曹翠娉同学以自己为例,带领大家开启了一段简单有趣的自我认识之旅,同时也给大家强调了认识自我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材料工程系的李馨月同学从日常生活常见的案例出发,和大家一起分析了为什么我们在人际交往中会难以拒绝别人,同时也给大家分享了一些礼貌但又不影响人际关系的拒绝小方法;由经济管理系邓孟佳同学带来的情绪调节的宣讲让我们明白了情绪源自于需求,当需求得不到满足时就会产生一些负面情绪,面对负面情绪时我们应当接纳、感受,而非对抗,随后邓孟佳同学带领大家做了一个呼吸训练,让大家实际体验了一把“呼吸放松”;最后经济管理系的曾祥科同学从自己身边的实际例子出发,通过不断与观众互动的方式,告诉大家在追求爱情的道路上明白自己所想,接纳自己的不完美,勇敢出击,方能收获美好爱情。

通过本次展演活动,同学们明白了应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科学了解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在一次又一次的实践活动中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文/图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