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凝聚创意,玩转集市——第十九届寝室文化节暨首届社区文化节“创意集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 设置


创意成就梦想,手工点亮生活。5月23日,学校第19届寝室文化节暨首届社区文化节 “创意市集”活动在三教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辅春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共包含三个部分,分别是创意集市、游园趣味活动、学生才艺展示。三教广场上,有来自院宿管会小伙伴们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舞蹈串烧、歌曲演唱、吉他表演、独舞秀,更有令人热血沸腾、体现五四青年爱国热情的小品等,收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赞美

在三教广场旁的林荫道上,各个摊位有序排开,商品整齐摆放,种类丰富多彩,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吸引了众多老师学生驻足观看购买。摊主们热情向前来选购的师生们介绍自己的创意产品和成果。摊位上的各色商品琳琅满目,有校园文创作品、绘画、书法,3D打印创意品、手工黏土、手编花卉……出炉于课堂和实训室的件件商品款式新颖、物美价廉,买家在购买心仪的产品的同时,还与摊主们沟通交流有关创意的话题,集市气氛热烈。

“看到自己的一件件作品被他人认可和购买,心里很开心,成就感满满!”一位来自艺术系的摊主在这次市集中受益良多。她表示,这次集市让自己有了更多的成长,对于今后的就业方向也有了更明晰的想法。未来自己会进一步学习同行们优秀的作品,开拓眼界,争取做出更优质作品。

“创意集市”为学生搭建个人创意作品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将课堂的学习延伸到实践,让学生感受到“有趣”“有聊”“有意”“有利”,培养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同时,本次活动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施展艺术才华、展示艺术风采的舞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工院学子正以青春为桨,梦想为帆,拥抱时代,奋进未来!(文/学生处 宿管中心 图/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