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弘扬宪法精神,传递法治力量——学校举办第二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次数: 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411日晚,学校第二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在二教演讲厅如期举行。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用身边典型生动的案例,声情并茂地演绎出生活中与法相关的点点滴滴,生动展现了对宪法的理解,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法治的力量。经过激烈角逐,作品《以宪导法 以法护我》《让青春投身军营 让热血报效祖国》《我们要说“不”》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作品《人民至上 人权先行》《宪法伴我同行》《擎宪法之炬,燃时代新风》《大国小家 依于宪法》荣获二等奖。作品《宪法在心,法治在行》《尊宪守法,共享璀璨人生》《守护和谐校园——拒绝校园霸凌》《宪法——照耀民族复兴的灯塔》《宪法助我前行》荣获三等奖。

基础部丁亚玲老师对本场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她表示通过几届比赛的成功举办,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得到了提升,表达能力有了很大进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应继续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治观念,成为知法守法的中国青年。

此次“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引导广大同学争做“学法、知法、守法”好公民。

(文/基础教学部 /融媒体中心)

 

返回原图
/